1. 最新消息
  2. gps追蹤器新聞
  3. 無處躲!定位器僅4乘4公分 行蹤全紀錄

相關連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7%84%A1%E8%99%95%E8%BA%B2-%E5%AE% ...

定位追蹤器在市面上很容易買到,功能也越來越多,有針對防盜、防止老人家、小孩走失,或是外遇蒐證,設備也跟著日新月異,除了能夠在零下低溫的環境運作,還有最新型的定位器,長寬各只有4公分,非常小巧,藏在口袋或是包包,很難讓人察覺。

 

電影「全民公敵」:「他移動了,他進到了電梯。」

 

電影全民公敵,人造衛星無時無刻監視著,男主角威爾史密斯一舉一動,不管他走到哪,都能精準定位,受到嚴密監控,儘管這只是電影劇情,但是真實生活中,利用定位器追蹤,也越來越高科技。

 

TVBS記者彭心一:「現在定位器越做越小,在我手上這個定位器,長、寬只有4X4公分,小到讓你很難察覺它的存在,只要利用手機APP,觸發定位器,就能可以知道定位器的最新位置。」

 

定位器器材達人:「老人家都不願意帶這個東西,小小的會比較好帶。」

 

小小定位器,拿來和50元比一比,大小幾乎差不多,搭配智慧型手機APP,隨時隨地掌握最新動態,另外還有這個定位追蹤器,比打火機大一點,透過GPRS傳輸,在零下20度低溫,還是能夠照常運作,不過,最準確還是這一款。

 

車子一移動,立刻來電告知,並且追蹤定位,業者說,這套系統大約1萬多元,很多員警都會用來追蹤嫌犯,不過,警方說,定位追蹤器大部分使用在擄人案交付贖款的時候,隨著監視器密度越來越高,使用率越來越低。

 

目前市面上定位器主要運用在防盜、防止老人家走失,或是外遇蒐證,有手錶造型、也有寵物、登山專用等各種功能,但是也是有人私自改造,違法使用,追蹤設備越來越先進,卻也讓人越來越沒有隱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