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最新消息
  2. gps追踪器新闻
  3. 无处躲!定位器仅4乘4公分 行踪全纪录

相关连结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7%84%A1%E8%99%95%E8%BA%B2-%E5%AE% ...

定位追踪器在市面上很容易买到,功能也越来越多,有针对防盗、防止老人家、小孩走失,或是外遇搜证,设备也跟著日新月异,除了能够在零下低温的环境运作,还有最新型的定位器,长宽各只有4公分,非常小巧,藏在口袋或是包包,很难让人察觉。

 

电影「全民公敌」:「他移动了,他进到了电梯。」

 

电影全民公敌,人造卫星无时无刻监视著,男主角威尔史密斯一举一动,不管他走到哪,都能精准定位,受到严密监控,尽管这只是电影剧情,但是真实生活中,利用定位器追踪,也越来越高科技。

 

TVBS记者彭心一:「现在定位器越做越小,在我手上这个定位器,长、宽只有4X4公分,小到让你很难察觉它的存在,只要利用手机APP,触发定位器,就能可以知道定位器的最新位置。」

 

定位器器材达人:「老人家都不愿意带这个东西,小小的会比较好带。」

 

小小定位器,拿来和50元比一比,大小几乎差不多,搭配智慧型手机APP,随时随地掌握最新动态,另外还有这个定位追踪器,比打火机大一点,透过GPRS传输,在零下20度低温,还是能够照常运作,不过,最准确还是这一款。

 

车子一移动,立刻来电告知,并且追踪定位,业者说,这套系统大约1万多元,很多员警都会用来追踪嫌犯,不过,警方说,定位追踪器大部分使用在掳人案交付赎款的时候,随著监视器密度越来越高,使用率越来越低。

 

目前市面上定位器主要运用在防盗、防止老人家走失,或是外遇搜证,有手表造型、也有宠物、登山专用等各种功能,但是也是有人私自改造,违法使用,追踪设备越来越先进,却也让人越来越没有隐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