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1
最新消息
2
gps追踪器新闻
3
最新监听设备 竟是路边一颗石头! 4

相关连结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6%9C%80%E6%96%B0%E7%9B%A3%E8%81%B ...

监听在台湾和全球现在都是热门议题,事实上,监控情搜的科技已经日新月异到令人咋舌的地步。

全球最大的国防工业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,日前在美军陆军协会会议上展示的最新间谍设备,不但会自己充电,还小到能一手掌握,能伪装成一块路上毫不起眼的石头。

「小心、匪谍就在你身边」这句话,现在已经不再是一个保密防谍的夸张标语,因为生活中一个毫不起眼的石头,都有可能暗藏玄机,正在窥视你的一举一动。美国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提供给美军的最新监控设备,就是伪装成一块让人一手掌握的石头。

这个自供电的无线随意监控网络SPAN,由精密的资讯感应传导器组成,不但体积小到能塞进小石头,而且聪明到不行,除了搜集地形和侦测附近人车行动的基本功能,还能启动摄影机、电脑和无人机执行任务,甚至发现桥梁和油管有倒塌或爆裂危险,会自动先一步拉警报。

由於耗能很低,感应器能自行从环境中补充电能,完全不需要人去更换电池,让敌人不容易发现这块假石头的存在。用石头当间谍并不是现在才有的发明,早在2006年英国就使用这招,被俄罗斯踢爆而引起两国不快。

莫斯科当局指控英国情报人员,在大石头内放置电子传输器来窃取情报,根据俄国电视台公布的画面,至少四名以外交官身分在莫斯科活动的英国情报人员,前前后后都在这块石头周围走来走去,还去拨弄石头,显然就是要收集石头内的窃听资料并交换情报。

英国否认用石头窃听多年后,去年一月在BBC纪录片中坦承,但事情若发生在今日,使用的是最新的SPAN,俄罗斯要抓到这聪明特务,恐怕不太容易,因为SPAN从搜集到传送完全不需要经由人手,而且还无须更换电池,人赃俱获的情况根本不可能发生。

事实上,英美监控科技已经进化到匪夷所思的地步,除了石头还研发机器昆虫当特务,就连路边的垃圾桶可能都是搜集个资的金牌密探,草木皆兵的「楚门的世界」,恐怕离现实不远了。(民视新闻综合报导)